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年5月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07 10:50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20225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57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57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931-4818025 、8611513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通讯地址:兰州市城关区名城广场4号楼

邮编:730000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

兰州市红古区平安镇兰州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

甘肃丰正环保有限公司

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位于红古区平安镇河湾村麦洞沟北侧,项目设置1座废铝料破碎车间,主要用于废铝料存放、分选、破碎,车间内设置1条废铝料破碎生产线;项目设置2座分选车间,主要用于铝灰渣球磨与分选,每座车间内设置2条两级球磨、两级分选生产线;项目设置2座熔炼车间,主要用于铝锭的生产,1#车间内设置2条铝灰熔炼生产线与1条废铝熔炼精炼生产线,2#车间内设置2条铝灰熔炼生产线;项目设置2座二次分选车间,主要是用于二次铝灰的处理,每个车间内设置有1条生产线;项目设置2座铝灰无害化车间,主要用于二次铝灰无害化处置,每个车间内设置2条无害化处置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处理铝灰渣80000t/a,废铝料20000t/a,年产铝锭16000t/a,铝合金锭28000t/a,年产副产品高铝矾土熟料72717.35t/a。

 

(一)项目施工时要严格按照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计划和年度工作安排各项管理要求,做好施工期的扬尘管控工作。

 

(二)项目破碎车间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引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废铝料熔炼精炼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经SNCR脱硝处理的回转窑废气集中送至布袋除尘器处理、分选车间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送至布袋除尘器处理、熔炼车间废气经SNCR脱销+布袋除尘+活性炭吸附装置+碱喷淋装置处理、二次分选车间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送至布袋除尘器处理、铝灰无害化车间废气经集气罩收集后送至布袋除尘器处理。经处理后的项目废气污染物须满足《再生铜、铝、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4-2015)表4中排放浓度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粉尘须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项目锅炉采用超低氮燃烧烟气技术,经处理后排放污染物浓度须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71-2014)表2新建锅炉大气污染物燃气锅炉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三)项目废污水经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污水经处理后须满足《再生铜、铝、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4-2015)表1中间接排放浓度限值要求。

(四)本项目通过采取厂房隔声、布设减震基础设施以及风机安装隔声罩等减噪措施后,运营期厂界噪声排放须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五)项目产生的废塑料橡胶、含铁杂质在固废间暂存,定期外售处置。铝灰铝渣包装袋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暂存,铝灰铝渣包装袋定期由原料提供单位回收重复使用。项目日常各类机械设备检修的废矿物油,在危废暂存间桶装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废气处理产生的废活性炭在危废暂存间桶装暂存,定期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不合格高铝矾土熟料经鉴别后在危废暂存间暂存后返回生产铝灰无害化处理工序处理。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经脱水后送至当地生活垃圾填埋场处置。在厂区设置生活垃圾收集桶,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和送至园区生活垃圾收集点,由园区统一清运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