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新国标落实情况进行现场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2 13:45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尾气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落实《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HJ 1237-2021)和《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HJ 1238-2021)两项国家标准,结合目前我市检验机构升级改造实际,2022年5月31日,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省行业协会及专家对盛世汇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新国标实施情况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人员听取了检验机构落实国家标准工作进展情况介绍并进项了实地查看勘查。经现场查看,盛世汇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已按照新国标要求,完成了外检区域地沟设置和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调研人员现场强调,新标准的全面执行,将对进一步加强我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筑牢机动车排气污染源头“检测关”,打赢蓝天保卫战有积极的作用,盛世汇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作为全市乃至全省率先完成新国标改造工作的检验机构,对我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新国标升级改造工作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要认真总结升级改造工作经验,对于值得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市生态环境局将进行全市推广学习。


调研人员现场查看外检区域地沟设置情况

调研人员现场查看重型柴油检测线移动式摄像机配置情况

下一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新国标升级改造工作的业务指导和技术服务工作,督促各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严格按期执行新标准,规范检测操作、完善检测流程、加强内部管理,进一步促进检测过程公开化、透明化、痕迹化,构建公平规范的机动车检验市场秩序,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