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举办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5 12:5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管理      访问次数:      

 

金城六月,流光溢彩;黄河之滨,鸟语花香。6月5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明办在体育公园共同举办了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兰州市2022年“六五环境日”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来自省、市生态环境系统、学校、街道、企业等社会各界的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美丽兰州生态环保宣传片》的播放,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立吉表示:“近年来,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扛起了‘先发力、带好头’的政治责任,落实‘三新一高’发展要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成果不断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市各级各部门的指导帮助,离不开各级环保工作者的艰辛奋斗。2022年是落实‘强省会’战略行动的开局之年,我们将着力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上出实招、求实效,增强美丽新兰州建设生态底色”。学校、企业环保志愿者代表也纷纷发表宣讲,倡导全体市民节约资源、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爱护自然,共同呵护美丽兰州。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墨舞》《山美水美中国美》、环保一线剪影等歌舞表演及视频,展现了祖国绿水青山、江山如画的风景,同时也表达了对环保工作者的肯定及鼓励。知识问答活动、线上线下环保咨询平台也进一步为广大市民普及了环保知识,宣传了绿色理念。在分会场连线环节,生物制品研究所向公众介绍了污染防治以及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兰州理工大学的学生们自发组织的环保公益宣传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展现了当代青年逐梦青春,投身环保的责任与担当。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2021年,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96天、达标率81.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75、同比下降3.7%,空气质量创新标发布以来最优水平,并连续8年持续改善。黄河兰州段地表水国控、省控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土壤环境安全总体可控,全市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基本达到100%。下一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推动兰州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砥砺奋发、笃行不怠,努力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