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处置信访投诉

发布时间:2022-08-23 14:26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一、基本情况

有市民反映“崔家大滩西侧夜里不明臭气严重影响居民”。

二、核查情况

(一)兰州石化公司陈官营缓冲池建设情况。兰州石化公司陈官营缓池于1958年建成投用,2006年投资进行“环境风险应急完善项目”的建设,2012年2月15日通过了环保验收。缓冲池主要作用为公司炼油区三级防控设施,用于暴雨及炼油装置火灾或者爆炸泄漏等事故状态下的污水的收集。

(二)兰州石化公司陈官营缓冲池使用情况。2022年7月21日、8月4日西固区突降大雨,导致雨水进入兰石化炼油污水处理系统。兰石化为保证其炼油污水处理装置平稳运行,启用其应急预案将部分污水暂存至陈官营缓冲池。并于7月24日-7月25日利用化工污水处理装置二沉池合格水对陈官营缓冲池进行了两次清洗置换,8月6日对缓冲池池壁及池面油泥进行人工清理,目前正在清理中,清理完成后用合格外排水进行置换。)池于1958年建成投用,2006年投资进行“环境风险应急完善项目”的建设,2012年2月15日通过了环保验收。缓冲池主要作用为公司炼油区三级防控设施,用于暴雨及炼油装置火灾或者爆炸泄漏等事故状态下的污水的收集。  

三、查处情况

我局于7月22日、8月5日、8月9日等,多次现场检查督促兰石化对陈官营缓冲池内污水进行回抽、清理池壁及池面油泥等工作,在此过程中,会产生异味。同时要求该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对缓冲池异味进行吸附处理,减少异味排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