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管家”上门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时间:2022-08-30 14:09  发布部门:应急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疫情防控总要求,指导企业有序复产复工。2022年8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保管家”专业服务团队,对我市西固区工业企业提供“一体化”环保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环保制度建设,协助企业规范日常管理内容,排查企业存在的环境安全隐患,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帮扶指导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环保疑难问题,杜绝环境安全隐患。


项目实施以来,组织西固区200多家排污企业有关负责人及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县分局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线上培训,邀请省内外专家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与企业环境管理提升需求、生态环保政策法规落实与企业环境守法、企业突发环境事件隐患排查治理与应急管理以及建立以排污许可为核心的现代企业环保管理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讲解,在为企业解难纾困,减轻环保管理压力的同时,也对企业提高认识,自觉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

目前,服务团队已基本完成对西固区工业企业的入户排查,下一步将联动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做好相关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助力社会经济安全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