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推进废水处理污泥危险废物属性鉴别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11:19  发布部门:七里河分局      访问次数: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危险废物鉴别工作的通知》(环办固体函〔2021〕419号),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大力推进辖区工业企业固体废物危险属性鉴别工作,2022年9月28日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启动污水处理站污泥危险废物属性鉴别程序,鉴别结果将通过相关信息平台公开,作为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的依据。

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是以卷烟生产为主的大型国有企业,生产废水中含有香精、香料及其降解化学物质,其污水站污泥一直以来均按照危险废物进行处置,约占该公司危险废物年产生量的90%。危险废物处置过程中需要经过减量化-无害化-固化-填埋,经济代价高,占用各类资源大。完成污泥属性鉴别工作,按照其风险级别制定相应的处置方案,避免过度符合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原则。

甘肃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卷烟厂是七里河区第二家开展工业生产废水污泥危险废物属性鉴别的企业,下一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此项工作。

(七里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