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对兰州市2022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进行督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4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1月12日至1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对我市2022年度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工作进行了督查评估。

检查组一行深入现场,先后检查了兰州铝业有限公司、甘肃工企危服环保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分公司、亚华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泓翼废旧电子产品拆解加工有限公司、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从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制度、管理台账、贮存设施、危废处置、转移流程、申报登记、应急预案和管理计划、危废贮存设施、危废处置设施及转移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严格的考核评估,对照评估指标进行了打分。


1月15日,检查组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评估、塑料污染治理、危险废物“三个能力”提升、疫情防控医疗废物环境监管、涉镉等重金属企业监管、历史遗留固体废物排查整治、无废城市建设进展、废弃危化品等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及“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涉危险废物重点企业环保设施安全评估等方面工作汇报。


通过本次督查评估,检查组对我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再接再励,加强固体废物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固体废物环境管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