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1-28 15:06  发布部门:榆中分局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的说明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职能简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环境监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1、负责生态环境问题的监督管理;2、负责监督管理减排目标的落实;3、按市政府规定权限审批、申报、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4、负责生态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5、指导和监督生态保护修复工作;6、负责核与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7、负责生态环境准入的监督管理;8、负责生态环境监测工作;9、负责应对县气候变化的防治工作;10、配合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11、统一负责生态环境监督执法;12、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13、完成市、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下设2个股室和2个队站,分别为:办公室、综合业务股、榆中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兰州市榆中生态环境监测站。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2023年年初人员编制30人,实有在职人员26人,其中:行政人员5人,参公人员8人,事业人员13人;2022年在职人员变动情况:调入0人,调出0人,退休2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2022年我局总预算为431.8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3.29万元,公用经费47.03万元,项目经费101.5万元。

2023年我局总预算为360.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61.34万元,公用经费43.54万元,项目经费56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对比

2022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330.32万元,其中:公用经费47.03万元,人员经费283.29万元。

2023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304.88万元,其中:公用经费43.54万元,人员经费261.34万元。

两年对比,减少了25.44万元,其中:其中:公用经费减少3.49万元,人员经费减少21.95万元。

(2)经费减少原因:

①2022年我局退休2人,因此我局2023年减少2人工资、住房公积金及社保缴费等人员经费。

②因减少2人,按照人头核定的公用经费、工会经费、差旅费、在职人员取暖费等均有所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3年共安排项目支出56万元,较上年减少45.5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全市统一要求各单位本着过紧日子的精神,2023年预算要比上年减少,故减少我局财政项目预算资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部门2023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支出56万元;改革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我部门2023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56万元,共计3个大类项目,分别为印刷费,应急处置监管专项和环境第三方监测监管服务项目。

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56万元,无下县区支出。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无。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无。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无。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43.54万元,具体安排如下:办公费6万元,水费0.25万元,电费3万元,邮电费0.9万元,差旅费4.47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5.7万元,培训费1.53万元,工会经费1.38万元,福利费4.3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离退休人员公用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部分1.07万元,非统筹部分9.67万元,压缩综合5%办公费0.77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减少3.49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2年退休2人,在职人员减少2人,按照人头核定的公用经费、工会经费、差旅费各类经费均有所减少。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政府拟采购预算资金56万元,主要包括印刷费、环境第三方监测监管服务项目、应急处置监管专项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部门预算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合计7172884.19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94600.28元、专用设备5587989.31元,通用设备1333978.61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156315.99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3年编制预算时我单位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编报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及绩效打分表。经主管局和市财政局审核,我单位所有项目绩效评价均已通过,绩效评分分数都在80分以上。同时,2022年开展了2021年预算项目绩效自评价及部门整体绩效自评价,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运行监控等相关工作。

八、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市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现行管理制度,市级部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三公”经费: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的是工作人员因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2023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zip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2023年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xls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表.xls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榆中分局

                                      2023年1月28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