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23-01-28 15:39  发布部门:安宁分局      访问次数:      

一、部门职责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为市生态环境局派出机构,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主要职能为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对安宁区党委、政府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一岗双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督促、协调帮助区县和有关部门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重点承担所在区域环境的监管执法工作任务。根据市生态环境局授权,开展相关行政许可等业务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一)机关设置机构

1、机构设置情况

本部门下设事业编制单位1个:兰州市安宁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局机关内设有局办公室、财务股 、大气股、综合业务股、兰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宁执法队。

2、人员设置情况

2023年机关人员编制23人,实有在职人员20人,其中行政人员3人、参照公务员人员5人,事业人员12人;长聘人员16人。2022年人员变动情况:局机关在职人员今年调入1人,调出1人,退休3人。

三、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说明

我单位2022年度总预算为340.1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3.51万元,公用经费26.64万元,项目经费110万元。

我单位2023年度总预算为292.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1.5万元,公用经费27.15万元,项目经费64万元。

两年对比,2022年减少4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减少2.01万元,公用经费增加0.51万元,项目经费减少46万元.

(一)基本支出

(1)基本支出对比

2022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230.1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26.64万元,人员经费203.51万元。

2023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228.6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27.15万元,人员经费201.5万元。

两年对比,减少了1.5万元,其中:公用经费增加0.51万元,人员经费减少2.01万元。

(2)经费减少原因:

①2022年我局退休3人。因此我局2023年减少3人工资、住房公积金及社保缴费等人员经费。

②因减少3人,按照人数核定的公用经费、工会经费、差旅费、在职人员取暖费等均有所减少。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情况

  我单位2022年项目预算支出110万元,2023年项目预算支出64万元,减少了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环保项目类型不同,导致项目支出减少。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我部门2023年部门专项业务类项目64万元,共计3个项目,主要包括环境监测第三方服务50万元、生态环境污染防治专项13万元、印刷费1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我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64万元。

3.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转移支付安排。

4.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23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3年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27.15万元,具体如下:工会经费1.06万元、福利费3.31万元、办公费8.75万元、邮电费1.56万元、差旅费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退休公用)0.4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78万元、培训费1.2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统筹)0.86万元、压缩5%综合办公费0.62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26.64万元减少了7.27万元,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7.27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政府拟采购预算资金50万元,主要包括环境第三方监测监管服务项目。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部门预算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净值)合计136.94万元,其中房屋及构筑物0万元、专用设备114.06万元、通用设备12.08万元、家具等用具9.51万元、无形资产1.28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为进一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中共兰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兰州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兰发〔2019〕6 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单位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明确了预算绩效管理职能。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一是加强预算编制绩效管理。每年对单位申报的预算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审核、合理保障,所有项目必须有明细的资金测算,对无具体内容、无明细支出测算的,或支出测算不够细化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二是完善项目绩效管理责任。按照财政部门批复下达年度预算,通过规范格式同步填报绩效目标,对未能如期实现绩效目标或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于年底通过清理结转结余资金交回部分项目资金。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本部门严格按主管局制定的《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操作细则》、《兰州市生态环境局财政支出事前绩效评估管理实施细则》、《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实施细则》、《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预算绩效评价管理实施细则》、《兰州市生态环境局预算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实施细则》等五项细则,严格细化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流程,保证了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本部门对财政资金项目支出绩效进行了认真自评,上报的所有绩效自评价报表内容完整,评价指标明确,相关数据齐全、标准清楚,财政资金预算配置合理合规,预算执行严格有序,预算管理规范可控。

(二)2023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部门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资金64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3个,涉及财政支出64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无。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

2023年1月28日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_20221228155541232.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_20221228155541231.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_20221228155541230.xls
2023年兰州市市级部门_单位_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_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安宁分局_2022122815563194.xls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表-安宁分局.xls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