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城关区执法队强化“三个突出”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31 14:59  发布部门:城关分局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针对春节、元宵节期间生态环境信访问题,立足“三个突出”,克服松懈麻痹心态和厌战畏难情绪,保持清醒头脑,采取强有力措施,严格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早、做细、做实,全力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突出“早”,周密安排,落实责任。召开信访稳定专题工作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明确责任,严格“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二是突出“细”,深入排查,摸清隐患。认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强对苗头性和倾向性信息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掌控,及时准确掌握各种不稳定因素。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辖区内往年重大信访案件问题进行摸底回头看,对于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迅速反应、主动作为,逐一落实、化解。

    三是提出“严”,重点稳控,强化防范。对重点信访件进行跟踪调查,有针对性地制定处置措施,落实稳控责任制,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处置,努力把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



    下一步,城关区执法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本着执政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切实帮助上访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对于上级交办的重点信访问题和重点人员,进行认真分析,找准症结,因案施策,多措并举推动问题化解,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城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