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无废办组织召开“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及融资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3-02-17 15:38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2月17日,为进一步掌握“无废城市”建设工程项目实施情况,了解融资需求,切实保障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有序开展,市无废办组织召开了“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及融资项目对接会。

 

2022年,兰州市政府印发了《兰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实施工业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加快提升全市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农业废弃物和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率,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置,将固体废物对环境影响降至最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工程项目是“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围绕“无废城市”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市无废办向各县区、各部门进行了项目征集,谋划了一批补短板、强基础、利长远的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工程项目。初步建立了含53个项目总投资153.6亿的“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库,与含43个项目总投资81.89亿的融资项目库,涉及工业、农业、生活、建筑、危险废物等固体废物五大领域。 


对接会邀请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项目建设主体单位80余人参加,分七组进行,我办逐个就项目建设情况、融资需求、存在困难等事项与项目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专家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项目凝练、融资模式方面给予了指导。下一步我办将继续与项目单位保持对接,积极包装凝练,争取资金,以项目落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不断增强固体废物减量与综合处理利用设施保障能力,充分发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实现生态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共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