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管家讲安全,上好复工复产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2-02 15:30  发布部门:应急中心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培训要求,确保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市生态环境局针对“一废一库一品”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高风险领域,制定了加大隐患排查、指导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措施,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彰显生态环境监管的力度和温度。

市生态环境局针对西固区石油化工企业涉及的环境风险源多、有毒有害风险物质数量大、安全隐患大等特点,通过依托环保管家专业团队对西固区200余家排污企业开展生态环境污染问题诊断、污染治理方案编制、污染物排放监测、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建设、运营及维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一体化环保指导帮扶服务,系统梳理了企业的生态环境问题。通过完善企业环保档案,实现“一企一档”,连通政企沟通渠道。

在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市生态环境局还组织邀请环保专家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线上培训,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最新法律法规,“一对一、点对点”为企业解疑答惑,并结合环保管家工作人员现场排查发现的环境安全问题,对企业进行安全环保知识普及培训,对标对表解读环境安全监管要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指导企业规范整改。

通过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第一课”活动,使企业了解了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方面法定职责义务、劳动纪律规定,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逐步建立安全环保宣传长效机制,开展综合性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环境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持续提升生态环境监管效能,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