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应邀访问北京绿色交易所、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开展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建设、低碳金融城建设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4 16:06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气候科      访问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全面试行排污许可制,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的战略部署,推进我市作为全省资源环境领域改革试点,建设环境权益交易市场相关工作,2月2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带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拜访了北京绿色交易所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国家即将复市CCER项目的申报审核重点、北京绿交所企业碳账户、绿色项目库建设情况、兰州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和绿色资产交易市场建设情况展开了座谈交流。胡俊锋代表市政府向北京绿交所梅德文总经理颁发了兰州市气候投融资专家智库聘书,邀请北京绿交所专家成为我市气候投融资智库专家,为我市试点建设和绿色交易市场建设提供政策解读和智力支持。本次拜访交流,为我市推进建设气候投融资试点地方绿色交易中心和服务平台明确了工作方向,为双方今后在生态环保、节能降碳、碳资产管理与开发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合作奠定了基础。

绿交所1.png
绿交所2.png

为进一步加强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快推进我市七里河区低碳金融城建设,2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带队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拜访了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并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我市绿色金融的现状成就、问题困难及发展路径,七里河区低碳金融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拜访交流为我市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我市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对“双碳”战略的促进作用,以低碳金融城建设为抓手推进“双碳”工作,形成绿色金融背景下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样板示范。

图片1.pn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