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榆中分局组织开展乡镇环境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09:19  发布部门:榆中分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做好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努力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全县生态环境安全,按照省市工作部署要求,榆中分局立足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乡镇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任务落到实处,制定印发了《榆中县2023年乡镇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原则、时间内容、重点范围等进行明确,成立由局党组班子成员为组长的两个排查组,重点针对乡镇垃圾污水收集处置情况、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固废危废收集处置情况、尾菜治理情况、废旧农膜回收利用情况、面源污染治理情况以及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人员配备和运行情况等进行排查摸底,通过开展排查,掌握摸清乡镇环境隐患问题第一手资料,为开展问题整治打好基础。排查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同步建立乡镇生态环境隐患问题排查台账,做到风险底数清楚、问题情况明了。对于排查中发现的一般环境隐患问题督促相关乡镇立即进行整改,对发现的重大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相关乡镇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举措限期进行整改,对涉及其它部门的环境隐患问题及时进行转办移交,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专项行动结束后,将对乡镇环境风险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总结评估工作成效,对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系统谋划,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促进乡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健康发展、有力推进。

(榆中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