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榆中生态环境监测站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4 09:26  发布部门:榆中分局      访问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辖区内供暖锅炉和工业窑炉的环境监管,督促排污单位认真履行污染治理责任,确保排污单位环保设施正常稳定运行,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榆中生态环境监测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组成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为开展环境执法提供科学依据,夯实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基础。

为保证监督性监测工作做到有的放矢、高效推进,监测站结合工作实践提前制定监督性监测工作方案,对工作重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等进行明确,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到人、具体到企业,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企业及其锅炉基础信息,认真梳理锅炉排口数、规模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为开展监督性监测掌握好第一手资料。组织对监测人员进行监测技术规范培训,保证从采样前准备、仪器设备校准、现场采样检测分析、数据记录到监测报告签发等环节做到程序规范、操作专业、数据准确、质量可靠,确保监测数据质量真实有效、客观公正。对于在监测中发现的污染物超标排放等环境问题,及时将监测报告转执法队进行环境执法,依法依规对环境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倒逼企业落实污染治理责任,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大气污染治理成果,共同守护“兰州蓝”。

(榆中分局供稿)

图片1.jpg

图片2.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