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业务知识学习,促能力水平提升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土壤课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3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土壤科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落实,2023年3月23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了第一期土壤课堂培训会,各县区分局、高新区环保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及19家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业务骨干约5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以“抓业务知识学习、促能力水平提升”为目的,培训授课同志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研究农村环境整治和土壤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回头看”等方面的政策文件和技术指南,围绕推进2023年度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完成2022年度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掌握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要点、整改解决隐患排查“回头看”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解、答疑解惑,指导各县区规范开展相关工作,促进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人员业务能力水平的提升。


    培训会议从年度目标、主要任务、基本情况和项目申报等方面全面解读2023年度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方案再次强调了2023年度农村环境整治任务、明确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率和已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率,指导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科学合理顺利开展。从评估范围、重点内容、步骤和时间等方面讲解2022年度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注意事项,督促县区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评估工作

 

    培训会议从土壤污染隐患排查的必要性、如何落实好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重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在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时应该注意的重点、难点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从工作内容、规范指南、典型问题、查摆思路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具体论述了开展“回头看”工作的依据、流程和整改措施。敦促相关企业健全完善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制度,通过“回头看”查摆问题,进一步提高隐患排查工作质量,提升专业化水平,推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会后,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为大家提供了学习提高的机会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涉及范围广、内容丰富、具体实用,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比较强,达到了此次培训目的和预期效果。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落实,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不断改善土壤生态环境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