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三抓三促”进行时——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认真组织参加土壤课堂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0  发布部门:城关分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努力夯实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人员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有效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风险,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认真组织领导干部参加了2023年度第一期土壤课堂培训会。

本次培训将“抓业务知识学习、促能力水平提升”与土壤污染防治、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农村环境整治和土壤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回头看”等方面进行开展,培训内容涵盖了2023年度农村环境整治任务、2022年度农村环境整治成效评估注意事项、土壤污染隐患排查执法检查重点难点等多个方面,通过方案解读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让监管和执法检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得到提升,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法。

下一步,我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土壤污染重点单位日常监管,同时,督促指导相关单位积极有序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

      (城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