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环境安全底线 守护群众节日平安--兰州市开展固废危废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9-29 13:3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管理      访问次数:      

 

   为积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加强固废、危险废物管理,确保守住环境安全底线,9月28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督察专员王鑫同志莅临我市,联合市县两级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赴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固废危废节前安全检查。

 

   在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焚烧生产线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控制室、污水处理站、飞灰生产及贮存间等场所,现场询问了企业生产车间警示标志设置情况,详细查看了解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安全生产和稳定运行情况,现场要求企业切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


   在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检查组对企业危险废物焚烧生产线、暂存库及中控室和信息化系统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近期安全问题隐患自查自纠和假期安全工作部署等情况。


   检查组现场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后,召开了座谈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强调一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加强对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安全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节日值班和应急处置,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审核:翟敏   复审:牛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