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兰环(红)罚字〔2024〕01号

发布时间:2024-01-30 09:53  发布部门:红古分局      访问次数:      

兰州鸿盛隆商贸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620111MA72GQYY4R                  

详细地址: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红古路424号                  

法定代表人: 鲁明英               职务: 总经理            

  一、调查情况及发现的环境违法事实、证据

我局于 2023 12  9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你单位正在使用一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柴油)(环保登记号:3-UA050653)装载机,现场由第三方检测机构甘肃蓝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对该移动源排气烟度进行了抽测,由甘肃蓝亿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出具检测报告显示:一台装载机(环保登记号:3-UA050653)检测结果7.33m-1(限值为:1.05m-1,超出此限值评判为不合格,海拔为2003.6米,在原有限值上增加0.25),该机械排气烟度超过GB—36886(2018)《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限值要求。

以上事实,有 现场检查(勘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检测报告》、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超过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的规定。

我局于 2024 1 16 以《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兰红环罚告字〔2024〕01号)告知你(单位)陈述申辩权(听证申请权)。你单位未提出陈述申辩意见。

(以上事实,有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兰红环罚告字〔2024〕01号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款“违反本法规定,使用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或者在用重型柴油车、非道路移动机械未按照规定加装、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五千元的罚款。”的规定,结合甘肃省综合执法一体化管理系统行政处罚裁量计算器基准。我局决定对你(单位)处以如下行政处罚:

罚款人民币伍仟元整 

三、行政处罚决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限你单位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开具的《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电子缴款通知书》上的缴款码,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兰州银行将应缴款项缴入财政专户。

逾期不缴纳罚款,我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兰州市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直接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当事人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行政处罚不停止执行。

逾期不申请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红古分局  

                                                                2024年1月3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