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环境保护局牵手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2-18 10:30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元旦前夕,寒意逐浓。12月18日,在兰州市环境保护局的牵线搭桥下,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以极高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深厚的鱼水情,把参与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履行责任、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自觉加入到脱贫攻坚的战斗行列,捐款5万元支持永登县民乐乡细沟村发展富民产业,回收贫困群众养殖的散养鸡。

    2018年,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创新脱贫攻坚帮扶方法,注重在帮扶贫困群众增加收入上下功夫,年初筹集资金10万多元,购置7000羽生长期30天的优质散养鸡苗和饲料,免费提供给帮扶村贫困群众养殖,并承诺高于市场价回收。为提高养殖成活率,该局坚持送技术上门,先后5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逐户进行培训。10月以来,筹集资金60万元,兑现回购承诺,分批回购贫困群众养殖的散养鸡。2018年,仅此一项,帮扶村贫困群众就增加收入近40万元。

  近年来,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方法,内联外引,加强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在加大脱贫攻坚帮扶力度的基础上,广泛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支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2017年以来,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先后牵手宏建集团、兰州红狮水泥有限公司、西固热电公司、兰州华能生态能源有限公司、兰州兴盛源再生资源循环经济加工产业园有限公司等10多家爱心企业向民乐乡细沟村、清泉村等贫困村捐赠现金及物资累计50多万元。兰州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局长芮文刚同志表示,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主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积极为爱心企业搭建好“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平台,为爱心人士编织好“奉献爱心、关心社会”的纽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