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召开2019年度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10:50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访问次数:      

2019年3月14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班子全体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各处室、各区县分局、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及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违法建筑背后的贪腐集团——涉“兰州港联”腐败案警示录》。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学强同志回顾总结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思想纯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以上率下,始终立足群众,固化经验成果;三是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铸牢“不想腐”的堤坝;四是不断深化机构改革,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力量,坚持全面融合,认真履职尽责,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五是狠抓队伍建设,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稳步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加强正向激励。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振亚同志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抓好政治监督;二是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本系统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三是当好探头和前哨,切实抓好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和监察监督;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五是抓好廉政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六是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生态环保领域、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七是抓好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纪检队伍,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