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充实优化帮扶力量不折不扣做好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8 15:46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指示要求,根据《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室、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市级单位帮扶村进一步充实优化驻村帮扶力量的通知》文件精神,5月28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带领新组建的驻村工作队一行4人,实地走访石家滩村,烧炭沟村,通过开展座谈会、走访入户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情况,共同谋划脱贫大计。

会上,机关党委要求新组建的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提升、一手抓全面小康乡村振兴”的原则,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步伐。紧紧围绕兰州市《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聚焦“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过一遍筛子”,排查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和质量标准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项目,不折不扣完成脱贫任务。对已脱贫的村和人口保持政策不变、责任不松、力度不减,做到“扶上马、送一程”。对收入刚达标和不稳定的“边缘农户”,持续加大帮扶力度,保证稳定增收,防止返贫和出现新的贫困。对未脱贫户和返贫户,精准实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实现如期脱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