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政治定力 坚定理想信念 为推进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不懈奋斗——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千宗同志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授课

发布时间:2020-12-04 13:18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      访问次数:      

保持政治定力  坚定理想信念

为推进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不懈奋斗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千宗同志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授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于近期举办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千宗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主题进行了第一堂辅导授课。


辅导中,常千宗同志不仅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市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不折不扣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中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更从“三个没有根本改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面临严峻形势。并围绕如何解决问题、化危为机,从“坚定绿色发展定力,突出‘三个治污’;加强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打好升级版‘兰州蓝’保卫战;实施减污与减碳综合防治,稳步有序推进二氧化碳排放梯次达峰;强化生态环境风险管控,建立源头预防为主的生态环境管理体系;全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美丽城市建设支撑保障”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方向和重点举措。

他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做到面对成绩不骄不躁、面对困难不气不馁,紧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的“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主要目标,以更加强大的决心信心,更加务实的措施办法,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绘制好的蓝图,转化成生态环境保护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兰州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不懈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