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 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21-04-22 11:26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根据全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要求,我局于3月初开始,组织市执法队,各区县生态环境分局、高新区环保局开展了固体废物污染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整治危险废物处置和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不力,危险废物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不规范堆放、随意倾倒和非法处置医疗废物、废弃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等情况。

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25人次,排查企业77家。固废科、市执法队以2020年度市级危险废物规范化考核基本达标企业,固体废物堆存场所整治排查存在问题企业,规范有色金属冶炼渣场和临时堆场污染问题排查整治企业,可回收利用医用废物企业为重点,对各区县进行抽查,共计抽查企业26家。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兰州市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我市固废危废领域问题和隐患进行排查,强化监管,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防范化解环境风险,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有力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