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五十二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1-04-25 16:27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环评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关于落实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

第五十二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

 

根据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销号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一、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五十二项整改情况

问题编号五十二“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红古园区尚未完成规划环评审核”问题,未按《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全省环境保护工作自查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兰政办发〔2016〕128号)要求于2017年底前完成,目前规划环评仍在审批中。

整改目标完成规划环评审批

整改时限:2019年6月底

责任单位: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兰州市红古区政府、兰州市永登县政府

整改情况: 

一是红古园区规划环评进展情况:2018年11月21日,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公布《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发展规划(2018-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招投标公告,2018年12月12日开标后,由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标,2019年3月22日,园区委托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编制园区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并于2019年4月20日完成征求意见稿,4月23日和5月6日在网站、报纸进行公示。2019年6月6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在兰州市主持召开了《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发展规划(2018-2035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审核会,经修改完善定稿后向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申请园区规划环评评审工作。2019年7月2日,根据甘肃省生态环境厅通知,规划环评送审稿已上报,2019年12月5日环评单位组织核查现场,2019年12月6日已通过市生态环境局专家评审。下发了《关于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红古园区总体发展规划(2018-2035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意见》(兰环函〔2020〕46号)。

二是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规划环评进展情况:2016年11月,永登园区委托兰州洁华环境评价咨询有限公司对《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大通河川产业园)总体规划(2011-2025)》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2017年6月完成编制了《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大通河川产业园)总体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评审本)》,经省生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审查和技术审核复审会通过后,于7月报送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但由于园区北部片区原有的腾达西北铁合金有限责任公司处于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试验区内,该区域居于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划定的禁止开发区,原省环保厅受理环评后未对其组织审查。永登园区多次和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接,针对北片区涉及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方案上报至国家相关部门,园区计划待该调整方案批复下达后根据批复要求对园区规划进行调整,并按调整后的园区总体规划及时开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2019年4月,园区管委会向省生态环境厅和市生态环境局上报了关于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大通河川产业园)延期完成园区规划环评审查的报告(兰连大管发〔2019〕3号)。2019年12月2日,永登园区管委会向市生态环境局上报了《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关于申请批复园区规划环评的报告》(兰连大管发〔2019〕15号),2019年12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召集有关部门和专家就永登园区环评规划进行了论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2020年3月5日,取得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总体规划(2011-2025年)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意见的函》(兰环函﹝2020﹞67号)。

整改结论: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1425日至2021430日,共5天。受理部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931-8611513

联系地址:城关区南滨河东路名城广场4号楼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4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