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新局 求突破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6:42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执法人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立足自身工作职责,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加强排污许可监管工作为出发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排污许可监管工作。

         

430日,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集中组织执法人员召开《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专题学习会议,此次学习会议由执法队副队长冯涛主讲,从《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着手,结合工作实际对条例进行解读,对执法依据、法律责任、企业环境管理台账与执行报告检查要点等方面一一讲解。

会议指出,排污许可制度是环境管理的核心制度,《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出台和实施标志着“一证式”管理模式正式落地,为今后排污许可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有利于推动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运用好这一制度,既要做学习者,又要做宣传者、贯彻者,要把《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吃准、吃透,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能够在履行好监管职责的同时加强对企事业单位的业务指导,全面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执法人员要提高科学管理的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执法力度,构建以排污许可制为核心的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制度,将排污许可证后执法检查纳入 “双随机、一公开”执法范畴,通过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监控、现场监测、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核查,督促排污单位切实落实排污许可制,严厉打击各类排污许可违法行为,杜绝排污许可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会上,城关区执法队队长魏丽龙带头多次就执法要点结合实际应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全体队员积极探讨,踊跃发言。通过此次学习,执法队员意识到排污许可证的权威不是“印”出来的,最终要靠证后监管管出来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是将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落到实处的重要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