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请销假规定

发布时间:2021-07-28 15:21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      访问次数:      

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请销假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纪律作风建设,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严格请假制度,依据《公务员法》和《劳动法》,结合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请销假类别

本规定所涉及请销假指:事假、病假、会议请假

公休假、探亲假、婚产假、丧事假审批程序、审批权限按照本规定执行。

二、适用对象

本规定适用于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临时聘用人员。

三、请假审批权限

(一)请假1天以内

1.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县级干部请假,须报局主要领导

准;

2.各区县分局、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须经市局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市局主要领导批准

3.局机关其它干部局属单位副职请假,须经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报市局分管领导批准。

各区县分局、市局属单位可根据市级审批程序,对照相应层级执行。特殊时期请假审批权限另行规定。

(二)请假1天以上。

请假时间超过1天的,应提前一天填写《兰州市生态环境

干部职工请假审批单》(附件2,按照程序报批。离兰外出人员需同步填写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离兰外出备案表(附件3。确因特殊情况本人无法填写呈批的,应向具有审批权限的各级领导逐一报告同意后,由科室(单位)负责人或委托本科室其人员代为填写并呈审批,审批程序如下。

局主要领导请假按照《关于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工作制度的通知》执行

2.局领导班子其它成员、机关县级干部请假,须经局主要领导签字审

3.各区县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请假,须经市局分管领导和市局人事主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报市局主要领导签字审批;

4.局机关其他干部、局属单位副职请假,须经科室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后,报市局分管领导和市局人事主管领导签字审批。

各区县分局、市局属单位可根据市级审批程序,对照相应层级执行。特殊时期请假审批权限另行规定。

(三)期满销假。请假人员返回单位后,必须在第一时间按规定向具有审批权限的各级领导逐一报告销假,并在《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请假审批单》上签字备注。

四、会议请假要求

会议通知明确要求主要负责人参会的,或明确要求其他有关同志参会的,参会人员必须准时参加,原则上不得请假。

请公休假、事假未离兰外出人员,如会议明确需要参会,应按时参会。属于本级单位计划的因公外出,应调整外出时间按时参会;属于上级安排的因工外出,或正在公休假、事假阶段,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参会的,全局性会议、局务会、局党组会和局主要领导参加的业务性会议,必须向局分管领导局主要领导汇报情况,并向局办公室呈报《会议请假条》(附件4)。一般业务性会议应向该业务分管领导请假,并向会议承办单位作出说明。

五、请假扣减规定

1.当年未休公休假的,应优先安排休公休假。因个人原因休

公休假的,请连续3天(不含)以上,请事假累计5天(不含)以上,请假天数应从当年公休假天数中扣,直至扣完为止。请假天数超过当年公休假天数的,在翌年公休假天数中继续扣减。

2.当年已休公休假的,请事假一年累计不得超过10天,超过天数在翌年公休假天数中继续扣减。

3.请病假5天(含)以上的必须持县以上人民医院出具的病历手续。累计请病假1个月(含)以上的不享受当年公休假。遇特殊情况另行要求。

、相关要求

各区县分局,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健全完善考勤制度应合理安排所属人员休假时间,原则上做到“应休必休”。同时严格落实会议请假要求,凡违反上述规定出现问题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责任。

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2016年印发的《兰州市环境保护局请销假规定》自本《规定》印发之日起废止。

 

附件:1.各类假期天数规定

2.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请假审批单

3.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离兰外出备案表;

4.会议请假条。

 

 

 

 

 

 

 

 

 

 

附件1:

各类假期天数规定

 

一、公休假

(一)工作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二)工作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三)工作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国家法定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

二、探亲假

工作满一年,与配偶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双休日团聚的,可享受探望配偶假与父母亲都不住在一起,又不能在双休日团聚的,可享受探望父母假。干部职工与父亲或与母亲一方能够在双休假日团聚的,不享受探望父母的待遇。(一)职工探望配偶,每年给一方探亲假一次,假期为30天。(二)未婚职工探望父母,每年给假一次,假期为20天,如因工作需要,单位当年不能给予假期,或者职工自愿两年探亲一次,可以两年给假一次,假期为45天。(三)已婚职工探望父母,每4年给假一次,假期为20天。上述假期均包括双休日和法定节日在内。

三、婚、产假

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可以享受婚假30天。符合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女方享受产假180天;男方享受护理假30天。

四、丧事假

凡属父母或岳父母(公婆)亡故,子女可享受3天的丧事假期,另加来回路程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长但最长不得超过7天。特殊情况另行要求。

 

附件2

 

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请假审批单

 

请 假 人


科室(单位)及职务


请假时间

      年   月   日—     年    月    日(共:   天)

请假事由


外出地点


科室(单位)

负责人意见

                                   年   月   日

市局分管领导

意见

                                   年   月   日

市局人事主管领导意见

                                  年   月   日

市局主要领导

意见

                                    

 

                                  年   月   日

备   注


附件3

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离兰外出备案表

 

    


科室(单位)

及职务


外出地点


外出时间

年  月  —    年   月   日

(共:  天)

科室(单位)

负责人意见

                                   

                                  

                                  

                                    年   月   日

市局分管领导

意见

                           

 

 

 

年   月   日

市局人事主管领导意见

                                    

 

 

 

年   月   日

市局主要领导

意见

                                      

 

 

 

年   月   日

备   注


 

附件4

会议请假条

 

***:

*月*日(具体时间)召开的***会议因我科室(单位)负责人********,特此请假,并委托**同志代为参加。

已向局分管领导(主要领导)***请假批准。

 

 

请假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