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新方式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17 15:20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      访问次数: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掀起全市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高潮,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防线,用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推进文明健康兰州建设。兰州市爱卫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爱国爱家
   
弘扬爱国精神,激扬爱国热情,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主人翁意识,爱中华、爱兰州、爱家园,凝心聚力、共铸健康。

二、倡导文明生活

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好“四害”防制,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科学佩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文明养犬,推行公镇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共建文明环境。

三、倡导健康生活

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食物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生活规律,充足睡眠。看病网上预约,定期体检,及时就医,健康生活。

四、倡导绿色生活

践行绿色生活、绿色消费。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养成简约适度的消费习惯.机关企事业单位提高绿色办公用品使用比例。

五、倡导环保生活

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争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自觉保护、拒食、拒售陆生野生动物,摒弃“野味滋补”的观念。优先选择绿色步行、骑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让我们积极携起手来,履行健康第一责任,从细节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牢文明健康理念、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推广健康生活新方式,提高文明健康素质,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时代新风的传播者、美好环境的捍卫者,健康兰州的建设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