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0月8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永登分局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0-09 09:48  发布部门:永登分局      访问次数:      

公示期:2022年10月8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表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永登分局环评科

电话:0931-6422547

通讯地址:永登县城关镇纬九路统办楼10楼1013室   

邮编:730300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中国生物永登单采血浆站新建项目

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城关镇高家湾村

永登兰生单采血浆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创新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本项目建设用地与永登县自然资源局签订了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性质,建设性质属于新建。施工工期6个月,用地面积6969m2。本项目设计采浆量为30吨/年,设计接待量为160人次/天,床位数为30张。

废气

餐饮油烟通过油烟净化器处理后可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GB18483-2001)限值。柴油发电机废气主要为保证消防、安全、电梯等紧急用电需要,使用概率较小,废气的出口通过合理布置设计,扩散条件较好。

废水

运营期生活污水与医疗废水在厂区内分管路设置,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医疗废水经杀菌消毒后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66-2005)表2中预处理标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固体废物

标本采样、检测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废物以及不合格血浆,经高压灭菌器消毒后,在危险废物暂存间进行储存,最终委托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职工和献浆者产生的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定期收集处置;餐厨垃圾由专业餐厨垃圾处置公司收集处置。

噪声

生产噪声采取选用低噪设备、基础减振、加强维护等措施,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

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