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雷坛河相关问题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12-26 16:59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水科      访问次数:      

根据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要求,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情况进行公示。

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问题:甘肃省兰州市雷坛河沿岸有多座垃圾简易堆放场,存在环境风险。如,已封场的伏龙坪垃圾简易填埋场未建设挡墙、截洪沟、渗滤液收集处理等设施,大量垃圾露天堆放。雷坛河入黄口漂浮大量生活垃圾。城乡结合部畜禽散养户废水、阿干煤矿黑色生活污水直排雷坛河。

整改目标:对雷坛河沿线生活垃圾污水直排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对简易垃圾场进行清理整治消除环境隐患。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畜禽养殖散养户、煤矿和施工单位监管,杜绝垃圾、污水直排雷坛河,确保河道和入黄口无垃圾和漂浮物。

整改时限:对发现垃圾、污水等问题即知即改并长期坚持。2022年底前完成伏龙坪垃圾场环保治理项目。

责任单位:城关区政府、七里河区政府

整改结论已完成整改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反馈。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2年12月26日-2022年12月30日,共5天。

受理部门:兰州市生态环境局

联系电话:0931—8611579

联系地址:城关区南滨河东路名城广场4号楼12楼1227室。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