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关于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9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人事科      访问次数:      

兰环组发﹝2022﹞22号

 

中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关于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的通知

 

各县区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省作风办、市作风办工作部署及相关通知精神,为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歪风邪气,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推进“清廉兰州”建设工作,现就兰州市生态环境系统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相关要求明确如下。

一、时刻保持警惕、压实主体责任

近年来,在严抓严管的高压态势下,“四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现象在各地又不同程度的存在,特别是“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兴起,请吃吃请问题越发突出。“吃饭一千块、喝酒一万块”“甲方喝乙方、上级喝下级”的现象屡见不鲜,影响十分恶劣,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成为各类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温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从政治上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不折不扣落实好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演变规律,切实提高觥筹交错背后可能存在的互通款曲、拉帮结派等政治风险的警惕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廉洁责任,从严从实管理党员干部队伍,以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反腐倡廉工作。

二、强化教育引导,筑牢反腐防线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教育引导所属人员牢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的古训,严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特别要加强“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坚决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加强自身约束,坚决杜绝违规吃喝行为,切实做到不必要的吃喝应酬坚决不参加,可能影响工作的饭局坚决不参加,既要交往有道,又要把好分寸、守住底线,防止把“亲”“清”变为庸俗化的吃喝往来。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年度民主生活上,要将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情况作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检查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

三、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纪问责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紧盯公务接待、环评审批、

项目招标、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等重点环节,针对快递物流收送礼品、将吃喝送礼费用转嫁下级等隐形变异行为,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切实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纪检监察组和各区县分局党组要加强日常监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紧盯酒店饭店会所特别是内部接待场所,狠刹违规吃喝、奢靡享乐之风。要深挖细查“酒杯中的奢靡之风”隐形变异问题,对违规消费、收送高档酒水问题线索要及时上报,对经查实的将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的严肃予以问责。

 

 

                           中共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

                             2022年5月10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