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建设“无废城市”擦亮兰州生态底色——兰州市参加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8 16:09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6月2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兰州市在市级视频分会场参加,各县区在县区级视频分会场参加。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出席市级分会场会议。


会上,首先观看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结宣传片,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深圳市人民政府、许昌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人民政府、大庆市人民政府等省市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讲话。黄润秋部长结合“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情况宣传片及六个地方的发言,就“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二.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为进一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做法;三.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无废城市”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下一步,兰州市将科学有序抓好“无废城市”创建工作,研究厘清指标体系,重点谋划任务措施,高质量编制《实施方案》,高位推动兰州市“无废城市”创建工作。通过“补短板、强弱项、推模式”全面提升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加快落实国家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城市绿色转型升级,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