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新标准有序实施——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检验数据上传联调联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1 14:08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尾气中心      访问次数:      

《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HJ1237-2021)、《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HJ1238-2021)两个环境标准将于今年7月1日即将正式实施。为确保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能够按照新国标要求,实现检验数据正常稳定上传。同时,为保障各检验机构检测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2022年6月28日下午6:00起,在检验机构停止当天检测业务后,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彻夜对全市检验机构数据上传开展最终联调联试,通过技术人员与各检验机构的密切对接配合,数据上传测试工作顺利完成,为7月1日新标准能够正常有序实施奠定了基础。

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作为检测机动车尾气是否达标的业务机构,是遏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的一道重要“屏障”,是移动污染源“源头治理”的关键节点。新标准的发布实施是机动车排放检验的重要技术支撑,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的重要技术保障,贯彻落实好新标准,将减少机动车排气对大气的污染,从而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下一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做好“两项任务”,一是服务指导,主动靠前服务及时督促指导各检验机构切实落实好新标准。二是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存在不规范作业的检验机构,督促进行整改,对存在违法检测行为的,严格依法查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