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对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4  发布部门:市生态环境局固废科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医疗废物安全、及时、规范拉运处置工作,9月29日,固废科会同应急中心、市执法队,对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节前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对甘肃金创绿丰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医废处置设备运行情况和近期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等对医疗废物贮存、处置环节污染防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详细了解近期医疗废物收运处置过程车辆调度、人员配备、物资保障、设备运行等情况。督促该公司严格落实安全防护要求,及时到医疗卫生机构、隔离点等涉疫场所收集、运送医疗废物,认真做好医疗废物种类、数量等的登记工作,严防医疗废物流失,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医疗废物及时无害化处置。

就节日期间做好医疗废物处置,保障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人员防护,按照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相关规范要求保障工作人员防护设施,配备防护用品,定期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工作人员安全;二是持续加强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等环节管理,确保处置设备正常运行,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三是积极推进甘肃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提升项目建设,实现全市各区县建成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