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召开2023年度工作安排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4:53  发布部门:七里河分局      访问次数:      

          1月3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安排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分局领导班子、机关各办、监测站、执法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分局局长主持,主要对上年度分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年度分局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就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各办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具体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科学分析,形成了下一步整改推进措施,为2023年度七里河分局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一是多措并举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重点从“减排、抑尘、管煤、控车、禁烧”等方面强化管控,督促各治污成员单位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强化措施,持续推进“人防+技防”的监管模式,科学分析污染成因,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三水统筹”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快乡镇(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进程,加强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枯水期水污染联防联控、探索美丽河湖保护与建设等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三是源头防控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严格污染地块准入管理,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危险(医疗)废物监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评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无废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四是建管并重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推进生态保护红线监管、加大生态破坏问题监督和查处力度、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环境风险预警防控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

 下一步,分局将深入践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健全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责任体系,全力推进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压实污染防治工作责任,发挥有效工作职能,全方位打好七里河区污染防治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