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榆中生态环境监测站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18:28  发布部门:榆中分局      访问次数:      

为全面落实分局系统2023年度工作部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日前,榆中生态环境监测站召开2023度工作部署会议。会上,监测站负责人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度监测站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监测站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分局系统2023年度工作部署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学习,持续提升监测能力水平,扎实做好环境监测各项工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为确保高质量推进环境监测各项工作,今年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加强监测人员业务能力培训学习,不断提高监测人员专业技能水平,更好适应新形势下环境监测工作需要。二是加强对生态环境社会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规范生态环境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生态环境检验检测环境市场。三是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制定2023年度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计划,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治任务。四是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和移动源污染防治管理,常态化开展辖区非道路移动源机械编码登记和监督抽测工作,加强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的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机动车环保检测工作质量。五是认真做好各类重点污染源监督性监测,持续推进农村生态环境质量和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为环境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六是持续加大对储油库、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环境监管力度,确保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努力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助力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榆中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