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环保人坚守一线 守护万家过元宵

发布时间:2023-02-06 16:03  发布部门:城关分局      访问次数: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有着吃汤圆、猜灯谜、放花灯等传统习俗。

    元宵节将至,为更好地保障元宵节当天我区大气空气质量,降低烟花爆竹燃放对环境空气的影响,营造文明有序、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区大气办根据省、市两级的相关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向各街道、部门下发《关于加强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的通知》,并在“污染治理统一调度”微信群及时发布调度指令,要求各单位履行监管职责,责任单位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随时关注调度指令,确保第一时间落实、组织人员迅速查处解决。同时加大对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的监管巡查力度,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确保禁燃禁放措施落实到位,减少烟花爆竹和燃煤对空气质量的影响。通过加强多种设备渠道进行舆论宣传,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做到家喻户晓,动员全民参与和监督,最大限度降低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质量的影响。

    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切实有效保障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履行环境监管责任和担当,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清新的元宵佳节。

    (城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