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15:09  发布部门:七里河分局      访问次数:      

2月6日下午,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七里河分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生态环境局督导组一行到会指导。

为认真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O二三年新年贺词等内容,开展了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9个分管(队)站、办公室负责人之间的谈心谈话,征求了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对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格程序,严把标准,扎实做好各项会前准备工作。

分局局长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有的放矢提出整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党性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目的。

市局督导组对生态环境七里河分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精准,查找问题实在,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并对下一步分局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强学习,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二是强措施,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三是强主动,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四是强团结,在维护大局上下功夫。

最后,分局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进一步梳理问题,分析原因,认真贯彻市局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七里河区生态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