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城关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组织参加全省第一期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3  发布部门:城关分局      访问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资质管理、现场监测、实验室分析等能力,近期,城关生态环境监测站积极组织主要技术人员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参加全省第一期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培训。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各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兰州新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省生态环境监测协会等单位负责人及主要技术和关键岗位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学习培训分集中线下培训和网上同步培训授课。网上同步培训中,国家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的专家解读了当前生态环境监测发展及政策、相关标准方法,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就水和废水监测、气和废气监测、实验室基础理论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辅导交流。

集中线下培训中,全体参训人员现场参观了兰州新区生态环境监测站、皋兰什川国家生态环境自动站运行监测情况。学习最后,参训人员围绕“县区级生态环境检测站能力建设情况、“十四五”期间各地对监测工作的意见建议及下一步工作谋划”等议题,进行技术交流研讨,省厅省站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答疑交流。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使城关生态环境监测站对当前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发展认识、相关法律法规的运用以及理论和实际现场操作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为进一步推动城关生态环境监测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很好基础。

    (城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