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固生态环境监测站组织召开西固区2023年度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 落实“三抓三促”行动 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

发布时间:2023-03-22 16:05  发布部门:西固分局      访问次数:      

开展机动车尾气环境监管工作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举措是提升我区环境保护水平、持续改善空气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的民生工程。3月22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进一步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监管,西固生态环境监测站会同区大气办组织召开了西固区2023年度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区级相关部门以及涉及大户制监管、辖区机动车尾气检验检测机构、非道路移动机械源监管的30余家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一是印发并全文传达了《西固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作的通知》(西污治指办呈字〔2023〕4号)要求;二是组织涉及大户制管理的各企事业单位现场签订了年度环保承诺书;三是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持续强化路检路查工作、开展重点运输行业车辆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强化大户制管理工作、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管理和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五项工作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针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组织相关部门现场对接,向企事业单位现场答疑,详细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并再次对兰州市机动车尾气排放“天地车人”一体化监控平台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兰州市2022年度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监管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各相关单位纷纷表示,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协作,要把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认真来抓,切实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优化营商环境,为持续改善西固区生态环境质量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