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积极派员参加培训 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03-22 17:22  发布部门:榆中分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水平,榆中分局积极派员执法队副队长、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管理人员参加为期一周的生态环境部2023年第二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干部远程培训和2023年第一期全省环境影响评价管理人员暨第一期排污许可培训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和污染防治战、“双碳”战略部署要求,邀请部生态环境执法局、最高人民检察院、生态环境部南京所、一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解读、固体废物管理与污染防治技术、环境违法典型案例研究、土壤法执法情况和典型案例分析、林草行政执法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衔接、排污许可证后监管及典型案例分析、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及典型案例分析、碳核查报告质量监管与执法要点及典型案例经验交流、污染源自动监控执法、生态环境执法现场检查技巧和典型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培训内容丰富全面,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比较强,对于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通过法律法规解读和典型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让参训人员业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进一步开拓了工作视野、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下一步,榆中分局将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持续加强对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法规、政策业务知识等方面的培训教育,解决部分人员“本领恐慌”“能力不足”“不会作为”等方面的问题,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能力水平,以适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为实现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榆中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