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践行“三抓三促”行动——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24 09:43  发布部门:城关分局      访问次数:      


为强化移动源排放污染防治,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3月22日,市生态环境局城关分局对辖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开展督导检查,督促指导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检验行为,有效提升检验水平及检测数据质量。

本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调阅历史检验视频和检验过程数据、询问相关负责人等方式进行。检查组严格按照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关于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和技术规范要求,对排放检验机构的检验资质、设备运行、检验记录、人员培训、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作了整改指导。同时,要求各检验机构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水平,强化人员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机构管理体系运行的合法性和有效性,确保机动车排放达标上路行驶。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我区机动车检验机构主体责任意识和管理规范化水平。下一步,我局将在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的基础上,持续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做好对社会环保监测机构的管理服务工作,全力减少移动污染源对大气质量的负面影响,不断提升城区环境空气质量

         (城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