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立足环境监管职能 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3-24 09:52  发布部门:城关分局      访问次数:      


“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关区执法队认真贯彻落实安排部署,立足监管执法职能,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转变观念,以“帮扶”与“服务”相结合,积极帮助企业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在督促企业履环保主体责任的基础上,对全区已安装自动监控设施的10余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送法进企、帮扶执法检查行动。

行动中,城关区执法队注重完善企业帮扶指导,围绕事前、事中、事后3个环节,坚持生产与减排并重、执法与服务同步、教育与惩处结合的原则,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监管和服务关口前移,帮助企业梳理行业违法风险点,以“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抓帮扶”为总体要求,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督导企业落实整改,明确监管执法要求,督促企业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引导和推动排污企业自觉守法。

下一步,城关区执法队将继续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拓展丰富非现场执法监管方式,加大帮扶指导力度,提升对排污企业的监管水平和效率,提高执法效能,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城关分局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